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学动态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第一届精品课暨第一届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活动
来源:教务科    日期:2023年08月0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加快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建设,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7月18日至25日,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第一届精品课暨第一届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活动。常务副校长周映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王德利主持评选活动。校领导林建东、刘正祥、刘洪炯,市委党校各科室、各区县党校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全市党校系统的积极响应,共有14门课程参加精品课评选,5家区县党校申报教学管理优秀奖。其中,精品课的评选邀请了省委党校周峰、梁道刚、张瑾、王玉云等4位教授担任外请专家评委,采取参评教师现场授课,市委党校和区县党校评委现场评审、外请专家观看录像评审的形式进行;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则采取评委审阅申报材料和现场听取汇报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张洪铭等4位教师的专题课获评为精品课,李沫林等10位教师的专题课获评为优秀课,澄海区委党校、潮阳区委党校荣获教学管理优秀奖。

在专家点评环节,外请专家组组长、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教授代表省委党校专家组对14名参评教师的专题课逐一作了专业的点评,分别指出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

活动结束后,常务副校长周映民作了总结,对获奖的单位和教师表示祝贺,肯定本次评选活动参评热烈、竞争激烈,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准备认真、展示充分,严谨有序、公正规范,达到预期的目标效果。希望全市党校系统的教师学习借鉴获奖教师的经验、领会消化点评意见,坚定政治立场、厚植理论功底、创新教学方式,做到勤学苦练,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提高授课质量。同时强调全市党校系统要对标对表省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意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着力加强师资培养,注重交流合作,奋力推动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本次精品课暨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活动既是一次全市党校系统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培养队伍的“练兵比武”行动,也是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市委党校将继续践行“课比天大”理念,以精品课打造为抓手带动全市党校系统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创新和师资力量增强,不断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提升,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中更好发挥“为党育才”独特价值。